普拿疼喊賣1500元?! 囂張藥師"軟化道歉了"

陳堯棋 宋佾璋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有許多地區,接連發生普拿疼缺貨的情形,卻有民眾投訴,到藥局想購買時,被藥師告知,全店一共600盒普拿疼,都被台商包貨,如果要買,每盒要價1500元,引起藥師全聯會與外界撻伐,起初這名洪姓藥師,一度否認哄抬價格,甚至拒絕向當事人道歉,揚言「大不了不做了,反正我要退休了」,沒想到事隔一天,態度卻軟化道歉。

消保官帶領多名稽查人員,查閱藥局存貨和銷售紀錄,因為洪姓藥師被指涉嫌「哄抬價格」,以一盒1500元的高價,向消費者販售普拿疼,消保官邱家梁說:「衛生局在查核相關的藥品進貨量,以及銷貨的一個紀錄逐一在比對當中,等到他們查清楚以後,他們還必須要去判斷有無違規,這部分要由衛生局的長官來做說明。」

若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,最高可處以2500萬元罰鍰,但起初這名洪姓藥師,不但否認哄抬價格,還一度態度惡劣,不僅拒絕向當事人道歉,甚至揚言「大不了不做了,反正我要退休了」,事件發酵後,經過一個晚上,當事藥師的態度,出現180度大轉變,當事人洪姓藥師說:「藥局已經沒有任何的(普拿疼)庫存,一盒難買,就算是以10倍的價格也無法買到,希望對方能夠知難而退,關於個人用詞不當,造成表達與認知的誤會,本人深感不安,在此向這位消費者來致歉。」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說:「我們會再蒐集相關的佐證,移送藥師懲戒委員會,最重會把他的藥師執照廢除。」藥師公會強調,如果查證屬實絕對會懲處,同時也提醒,目前國內整體乙醯胺酚藥品,和原料藥庫存充足,呼籲民眾不用擔心缺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