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果汁遭懷疑喝酒? 土航拒旅客登機又一樁

方莉婷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之前曾報導過,一位在土耳其交換的黃先生,搭乘土耳其航空要回台灣時,遭工作人員以「酒醉」之名丟包機場,沒想到又有另一位R小姐,12月要從土耳其飛往羅馬,卻因為自己在飲料吧,喝了一杯檸檬果汁,被工作人員看到,就懷疑她有喝酒。對此,土耳其航空台灣分公司表示,這不是他們的業務範圍,需要詢問土耳其航空總部,後續是否有相關損失賠償,都沒有回應。

受害旅客黃先生(2022.11.20)說:「我一走出去,他(空服人員)馬上就把飛機的門直接關起來,就是相當的等於把我騙出去。」花了8萬塊才順利返台,黃先生今年7月,遭土耳其航空認定有喝酒,被丟包在機場的遭遇,沒想到又出現第二樁。

在土耳其機場,一次又一次重買機票,R小姐實在好無奈,她說自己12月27日,從土耳其搭到羅馬,登機前買了杯檸檬果汁,報到時卻遭3名穿著黑西裝的男子圍住,以太晚登機為由不讓她登機,讓民眾只能多花1萬元改機票,沒想到要再登機時,又因為有空服人員,看到她在飲料店喝飲料,懷疑她有喝酒,拒絕讓她登機,讓民眾得再花近3萬元買機票,甚至酸她,我們機場有賣酒但沒有叫妳要喝醉,還說妳就是有喝現在酒早就退了,旅遊作家943說:「很可惜她當初並沒有錄影存證,所以這個部分,也比較難說清楚啦,會建議如果不想要被誤認的話,其實就是最好保持清醒的狀態,比方說不要開玩笑,或是說前一天太晚睡,眼睛有血絲等等。」

旅遊作家指出,土耳其機場在疫情之後,就嚴格實施禁酒令,兩次拒載台灣人的事件,有沒有可能和疫情有關,不得而知,至於土耳其航空台灣分公司則表示,相關回應需請示土耳其航空總部,對於兩次拒絕旅客登機的事件都沒有多作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