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櫻花祭將至! 成立"驅猴隊"保護遊客安全

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武陵櫻花祭快到了,但武陵地區傳出好幾起人猴衝突的情況,甚至還有猴子咬傷遊客的手,武陵農場與相關單位成立專職的驅猴隊,他們從元旦開始,就會在武陵地區遊客活動熱點進行巡邏,並且適時使用漆彈槍驅趕猴子,保護遊客的安全。

接連十聲槍響,但民眾看起來似乎很鎮定,鏡頭拉近原來有一隻猴子爬到高處伸出左手蠢蠢欲動,武陵山莊店員說:「不要太靠近猴子喔,跳下來會抓傷人喔。」這裡是台中武陵山莊,影片貼到社群分享,她說原來店員不只要賣東西,還要淡定舉起槍驅趕猴子,我們買了食物也只敢在櫃台旁吃。

下個月就是武陵櫻花季將有許多遊客上山賞花,但過去曾經發生猴子咬傷人事件,武陵農場29日成立3人編制的專職驅猴隊,明年元旦開始就會在武陵遊客活動熱點進行巡邏。東勢林管處育樂課技士范家銑說:「雇用在地居民成立武陵驅猴隊,如有發現獼猴,靠近人為活動頻繁區域,立即以漆彈槍進行驅趕。」驅猴隊員除了要認識猴子的基本生態,了解族群分布,還要掌握衝突熱點與危害情形,驅猴隊員說:「可以開槍了小心不要打到人喔。」

有了驅猴隊的保護,民眾更可以放心旅遊,民眾說:「有一個驅猴隊在那裡,應該會把這樣的傷害降低,我們民眾如果去的話,可能要把食物收好,也能夠避免猴子搶食的行為。」漆彈槍擊發不但有巨大的聲響可以嚇退猴子,打在猴子的身上有疼痛感但沒有殺傷力,也不會影響生態環境,遊客遇到猴子的時候,不要餵食也不要挑釁,避免發生衝突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