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元旦瘋曙光 2023南投金龍山"曙光乍現"

張益鈞 陳君毅 鍾孟翰 蔡長剛 蕭羽秀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元旦追曙光,全台各地都有民眾到山上或海邊來迎接,熱門景點都擠滿了人。但天公不作美,只有南投金龍山,迎來「曙光乍現」,讓現場見證的民眾都相當興奮。另外在台東,雖然雨下個不停,但還是不減遊客等待的熱情,還有情侶趁著好日子和另一半求婚,也成為元旦裡最耀眼的光。

盼了許久今年的第一道日出緩緩從雲霧中升起,帶來新年新氣象,南投以夜拍、雲海、日出聞名的金龍山,因為疫情睽違3年恢復舉辦,在凌晨4點多就已經擠滿人潮,超過1千人在現場等待,直到6點多出現第一道光束,大批民眾高舉手機搶拍新年第一道希望的光,全台都在追曙光但運氣大部分都沒有南投好。

台東太麻里2000年後每年都被天氣影響沒辦法看到,雖然曙光沒等到卻有閃光出現,有職業軍人在眾人見證下當場求婚。主持人VS.求婚民眾說:「BABY你願意嫁給我嗎,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,我願意哇恭喜,第一次一起跨年,然後明天開始,我們也不會再是2個人,我們會是3個人。」情侶倆第一次一起跨年,還升格當媽媽真的是新年裡最閃的一道光。民眾說:「不會很開心很嗨。」

往南到墾丁龍磐民眾也相當興奮,還有人帶上未拆封的道具要成就武士精神,民眾說:「我們要講究武士精神要去追日出。」地面上追曙光如果還不夠過癮,也能搭上飛機在1萬英呎上空迎接,從天俯瞰萬丈光芒就像從棉花糖般的雲層裡透出,全機70人一起完成新年願望,充滿朝氣迎向陽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