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網購20萬元煙火 消防全扣了恐罰150萬

陳又寧 陳藝緯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跨年夜有人想自己放煙火,卻慘遭開罰!新北市一名翁姓男子,在網路上花了20萬訂了近50公斤的高空煙火,想跟朋友一起施放慶祝新年,不過因為這個煙火的量實在太大了,當下有目擊民眾報警,消防到場後發現這些不僅不合格,而且也沒有事前申報,全數查扣。提醒民眾如果要施放煙火,只能是一般爆竹,這類的專業煙火不只有引信還有遙控器,必須有專人施放,違者恐怕可罰30萬到150萬元。

跨年夜不想人擠人看煙火,有人想揪親朋好友自己放,不過男男女女全部被消防攔查下來,因為裡面竟然都是「未合格的」高空煙火,一共48.9公斤,大量的煙火被帶回隊上,不只有發射器遙控器,一顆顆拿起來秤重的就是4吋煙火彈,火盆花8盒共有284發,翁姓男子供稱他花了20萬,想要跟朋友同歡卻不知道違法。

消防人員說:「那個有引信。」其實煙火也是有分,民眾要買只能買一般煙火,而且要有認可標章,這類專業煙火,由於要施放到高空,都有發射器引信砲管跟操作器,施放前要事先申請,專業爆竹煙火屬高危險物品,也不能直接點火,更需要有專業證照的人來操作,但在網路上打出高空煙火,各式各樣的商品應有盡有,翁姓男子也是在網路購買想來跨年,沒想到煙火還沒放到就被查扣,還得面臨30-150萬的罰鍰,提醒大家過年就快到了,千萬別為了放煙火被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