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Neo19"告別信義商圈 Google顯示已歇業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信義商圈20年歷史的Neo19商場因未能續租,新年元旦起正式停業。如果在Google地圖搜尋,會發現上頭寫著「永久停業」,只有官網公告停業消息!Neo19過去進駐許多旗艦店餐廳或是夜店,吸引滿滿人潮,專家分析疫情等問題導致過去盛況不再,去年第3季就傳出因為房租談不攏,無法再續租,如今成真,聽到停業消息不少民眾很驚訝,感傷青春記憶不見了!

但是新的一年,再次走在傍晚7點的台北又多了人事已非,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,屹立信義區20年的Neo19默默告別,前一天還閃耀的霓虹,一早已經拆光一片空。民眾說:「(常不常來這裡(Neo19)逛),沒有我們都是去對面(商場)逛,(所以這一棟你幾乎都沒來)沒來過,(它在這裡20年了)有20年了,(沒感覺)對。」民眾說:「這裡是我們青春的回憶,因為看完電影如果電影院廁所人太多,我們會跑來這邊上廁所,(所以這裡有你借廁所回憶是嗎)對,它餐廳很多可是生意都不好,所以上廁所不用排隊蠻方便,(你覺得它為什麼生意不好),因為信義區競爭太激烈了。」

有人感謝它救過膀胱,有人感傷曾有的風光,Neo19只在官網公告,自2001年第四季開幕以來,歷經了20個年頭,Neo19商場在未能續租的狀況下,2023元旦起退出信義商圈了,Neo19就此下台一鞠躬謝謝,笑傲信義區百貨江湖20年,一句再見輕描淡寫。

2001年開幕的Neo19,當時是許多年輕人的新天地,想吃日式料理,想吃美式餐廳,想要走跳夜店小喝一杯,不約這裡約哪裡,Neo19採取店中店的經營模式,引進許多餐廳當年都是台灣第一家,現在卻是不敵周邊的百貨商場,開了一家又一家,去年中傳出跟房東宏泰建設房租談不攏,如今收攤20年燦爛一場夢。

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說:「房東跟業者承租方式是採包底抽成,以這幾年經營困境之下,對房東端來講可能短收非常多租金收入,因此不管續約意願,或是持續降租意願都不高。」專家認為零售百貨風雨飄搖,反倒是商辦大樓的需求扶搖直上,也讓20年來大家相約Neo19不見不散,徒留人去樓空一拍兩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