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最後一天! 遊客衝南部吃美食 人潮全出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連假3天,很多人到南部玩,也要品嚐在地美食!台南國華街就很熱鬧,雖然有下雨,不過老字號的刈包店、碗粿店人氣還是很旺,高雄的駁二,也一連三天有跨年市集,販賣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和文創商品,吸引很多年輕人去;另外,在屏東東港華僑市場,也是外地客首選,賣生魚片和伴手禮的店家,生意強強滾,業者表示,業績多了7成。

放眼望去都是人,快要看不到空隙,元旦連假第3天,整個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好熱鬧,顧客說:「想吃生魚片。」顧客說:「主要是生魚片。」不少人不想錯過這油亮光澤生魚片,鮪魚、旗魚和鮭魚都有,老闆一刀切下,鮮美肉質讓人垂涎三尺,業者說:「10條100哦。」

另外東港小三寶之一的双糕潤,還有旗魚黑輪排隊人潮也不少,這幾天每一間攤販生意都不錯,業者說:「好到3成,好差不多5成那裡,有差不多6、7成左右。」來到高雄駁二,同樣湧現人潮,市集上各式各樣的商品以及表演,吸引大小朋友來逛逛,遊客說:「逛手工的飾品然後一些工藝品的部分,我會滿喜歡這類型的。」

另一邊,賣糖葫蘆的趕緊備料,賣烤糰子的迅速刷醬,店家們生意搶搶滾,業者說:「當然要多準備啊。」業者說:「我們為了這個,特別請了2個工讀生來幫我們做。」再來到台南,雖然有下雨,但國華街人潮不減,大家都來體驗美食之都魅力,遊客說:「特地安排一下過來這邊吃一下美食。」遊客說:「醬有點甜又有點鹹。」遊客說:「嗯真的偏甜像這個感覺用糖做的呵呵呵。」

業者的手都沒停下來過,不管是賣刈包的,還是賣春捲的,都趕著製作出貨,業者說:「這次的連假可能又是跨年啊什麼的,滿多年輕人有些從半夜就開始出現了,可能有多個30%~40%是有的。」元旦連假第3天,南高屏都湧入人潮,業者們也很期待,緊接著的過年假期,能衝出更多業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