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六代肉品鋪生意搶搶滾 老闆娘:1天睡3小時

邱君萍 許文男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剛過完元旦,接著要迎接的是農曆春節,而每到過年臘肉臘腸開始搶手,嘉義縣朴子市的傳統市場內,就有攤傳承6代的肉品鋪,年節前生意搶搶滾,整個攤位幾乎被客人包圍。老闆娘說,通常過年前幾天,一天都只睡3小時,就為了要備料趕工趕貨給顧客。另外,水上鄉則是有間純手工醃製的臘肉老店,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,從醃漬、曬乾、燻烤到出貨,至少要1個月,因為很地道的湖南臘肉口味,因此年節前訂單爆量,老闆全家總動員還做不來,因此限制一個人只能買10台斤。

蒜苗炒臘肉,不少人很愛的家常菜,而這臘肉到農曆年前就很搶手,一條條煙燻過的臘肉全都被訂走了,這每一塊肉的製作過程,相當的繁瑣。嘉義水上臘肉老店業者李嘉陵說:「醃完以後要經過水洗然後包紗網然後再日曬。」一道又一道的步驟,而且每塊五花肥厚比例,都是精選的3比1,從父親手上接手已經40多年,老闆純手工醃漬的堅持,每塊臘肉的製成,都要1個月的時間,因為相當地道的湖南口味,讓嘉義縣水上鄉這間老店,每到年前訂單就爆量,全家總動員也忙不來,因此限制每位顧客,一次只能買10台斤。

不只臘肉,臘腸也搶手,架子上的臘腸多得壯觀,遠遠來看,就像一串串的鞭炮,再來看到另一家朴子的傳統市場內這攤肉品鋪。朴子肉品鋪老闆娘劉麗秋說:「來210謝謝找你800。」有人夾臘肉有人買臘腸,還有人選肉乾跟肉鬆,整個攤子幾乎被人客包圍。朴子肉品鋪老闆娘劉麗秋說:「昨晚烤肉乾烤到天亮。」

年節前為了要備料趕貨,一天只睡3個小時,而且就睡在攤位旁,生意搶搶滾,光是肉乾一天平均賣出300斤,為了要讓人客方便,年初一前都還是24小時營業,就因為臘肉臘腸肉乾,自用送禮兩相宜又應景,也成春節前夕的超夯商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