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務役男薪資調整方案出爐!加給須等下部隊才有 志願役薪水暫不調漲

義務役男薪資調整方案出爐!加給須等下部隊才有 志願役薪水暫不調漲 | 華視新聞
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

柯芷筠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義務役役期恢復1年,並調升役男薪資,國防部今(5)日說明薪資結構規劃,一名二兵薪資10130元,加上專業加給10190元,合計20320元,若再加政府負擔5987元,共26307元,與志願役二兵35320元差距不到1萬元。至於志願役是否調薪?國防部表示「暫不考慮。」

國防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針對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」進行說明,入伍新訓的8周、2個月期間,役男薪資是10130元,通過結訓領到專長證書下部隊後,才能再領10190元的專長加給。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表示,志願役除基本薪資外,還可領有職務或跟各項勤務加給,同時也可接受退前就業輔導等多項福利照顧措施,整體來講優於義務役,研判不會產生心靈上或實質上排擠效應。

至於志願役薪資是否也會調升?鄧克雄指出,志願役有更多薪資項目,例如志願役加給、勤務加給等,待遇已明顯優於義務役;至於志願役是否調薪,鄧克雄回應,志願役的本俸調整涉及軍公教薪資調整機制,需要全盤考量,因此暫時沒有規劃。

至於民國94年次的高三應屆畢業生無法申請提前服役,從今年畢業到明年入伍的空窗期是否有補償方案?內政部役政署表示,將利用這段時間盡速完成役男徵集入營的前置作業,包括兵籍調查、體格檢查與判等,以利有意及早服役的役男能夠在2024年元旦就能入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