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燈節1/13點燈 三大燈區華麗登場

鍾孟翰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燈節即將在1月13日點燈,今年以「夢幻樂園」、「巴洛克藝術」和「登陸月球」為主題,在3大燈區登場,超過40組華麗燈飾,搭配交響樂和水舞表演,創造獨特的視覺饗宴,另外玉皇宮也在元旦舉行踩街遊行活動,100頂的神轎上安放的不是神尊,而是各式各樣可愛神獸,吸引民眾目光,爭相拍照。

熱鬧廟會遊行,但仔細一看,轎子上不是神尊而是神獸,有玉兔、有猩猩、河馬、駱駝、台灣黑熊,好多動物聚在一塊,民眾夜間拍下,還有長頸鹿、恐龍、烏龜,打上燈光更是令人驚艷,原來這是屏東一間廟宇舉行的元旦踩街遶境,打開廟宇鐵門,神獸們的秘密基地就在這裡。屏東玉皇宮總幹事陳仁和說:「不是你有力氣就能做這個,不是這樣,做這個要有技巧而且要小心。」

100多尊神獸安放在一處,廟方表示,佛教傳說釋迦牟尼佛曾轉生成各種動物,因此製作各式神獸,護佑地方平安順遂,屏東玉皇宮總幹事陳仁和說:「當初是氣球後來改成公仔,就是從狗年開始到現在。」

另外屏東燈節也要在1月13日點燈,3大燈區分別為,屏東縣民公園、勝利星村、萬年溪登場,以「夢幻樂園」、「華麗巴洛克」及「登陸月球」為主題,搭配交響樂和水舞表演,超過40組巨型燈飾,創造獨特的視覺饗宴。屏東縣長周春米說:「歡迎所有台灣跟全世界的好朋友來到屏東看我們精彩的屏東燈節。」燈節期間,縣府也提供免費接駁車,串聯3大燈區,期待活動能為屏東帶來觀光人潮,活絡地方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