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兔躍新程"! 桃市府公布限量春聯.福袋

尹智剛 潘建任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不僅和兩位「樂天女孩」一起揮毫,也公布兔年限量春聯及福袋,題詞「兔躍新程」,兔字還有一對可愛的金色大耳朵,象徵招財,祝福桃園市和民眾在新的一年都能有更好的運勢,向上升,而福袋也特地設計成圓形,象徵財運、好運和幸福,都能接踵而來。

拿起毛筆秀一手書法實力,桃園市長張善政和兩位「樂天女孩」同台揮毫,帶有可愛大耳朵的兔字讓人印象深刻,桃園市政府6日下午公布新春限量春聯和福袋,題詞都是「兔躍新程」,其中的兔字不僅有一對長長的大耳朵還特地設計成金色,桃園市長張善政說:「有點『招財耳』的味道,躍的話,當然就是說新的一年向上躍升,不管是桃園整個市,還是桃園每一個市民,都可以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運勢,新程就是新的未來,桃園的每一個市民,都有一個心裡面的希望新希望,從今年開始給自己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。」

不只春聯充滿創意的主題,在福袋上也看得到,尤其今年福袋還設計成圓形,桃園市長張善政說:「圓形的意思,當然就是大家可以馬上聯想到圓滿,也象徵說財運幸福好運都接踵而來,所以這個圓的福袋就是帶來各種好運。」張善政也補充民眾,可以到市府服務台索取春聯,也將在13日透過區長及鄰里系統分送,福袋則將在春節期間到宮廟參拜祈福時,分送給有意索取的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