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某私立學校爆疑諾羅病毒 85人發病1人住院

張政慧 張俊譓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某私立中學,三號開始陸續有學生出現上吐下瀉、頭痛噁心的症狀,經過衛生局疫調發現疑似是秋冬流行的諾羅病毒,由於學校是集體住宿,累計有85位學生發病送醫,學生一度因為宿舍的水有異味,懷疑是水出問題,但校方澄清師生水源都是一樣的,沒有老師反應不舒服推測應該是別的原因,目前會持續調查水的異味問題,也會加強消毒校園環境。

學生提著大包小包準備回家,家長也趕到校門口準備接人,就怕孩子不舒服,因為宜蘭某私立中學,疑似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,家長說:「返校前就已經拉肚子,那時候就一直以為是,懷疑是打疫苗的副作用,(孩子)他說班上有好幾位同學是這樣,有的還有吐上吐下瀉。」根據宜蘭縣衛生局調查,從3日開始陸續有學生不舒服,出現發燒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,經過疫調發現疑似諾羅病毒感染,總計85人發病當中大多是國二和國三的學生。

家長說:「晚上有去掛急診通電話就說不舒服。」家長說:「應該就是有吐然後肚子不舒服。」因為學校集體住宿,很容易群體感染,不過這病毒從何而來,有學生提出宿舍水質有異味,懷疑和這有關,但校方解釋所有師生都用相同水源的情形下,卻沒有異常推測不是水的問題,但也會調查異味的來源,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:「目前我們也已經採集相關的人體檢體,食品以及環境檢體送驗當中。」

當事學校秘書戴宏杰說:「戴口罩勤洗手,環境一定我們再消毒。」感染學生已經陸續出院由家長帶回家休養,還有一人在台北住院治療中,季節交替期就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,校方也會再加強防疫避免更多學生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