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嘴類年貨漲1-2成 大干貝漲至4800元/斤

徐郁潔 陳欽順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進入倒數,迪化街年貨大街前(6)日登場,第一個周末湧現人潮,但今年物價飆升,零嘴類價格都上漲,牛軋糖、花生和瓜子,都貴1到2成左右,日本進口大干貝1斤更飆漲到4800元,但業者透露,隨著疫情趨緩,今年業績的確逐漸回升。

業者說:「你要不要吃看看我們的招牌,招牌花生。」趁著假日民眾特地早起,出門逛街採買年貨,台北迪化年貨大街6日開跑第一個周末,上午就湧現人潮相當熱鬧,民眾說:「今天帶小孩子來逛,主要買一些零食,貴很多。」民眾說:「剛買那個開心果跟花生啊,今年比較貴。」業者說:「歡迎參考看看試吃喔。」開心買年貨好過年,但受歡迎的零嘴類,牛軋糖1斤漲到350元,瓜子類漲幅來到2成,必買的花生1斤也漲到180,民眾都很有感但買氣不減。

業者張耀中說:「如果說跟去年比的話,當然一定是非常熱鬧許多啦,不過我們相信在未來幾天,(買氣)可能會更好,因為畢竟還有人還在上班,還有人還在念書嘛。」價格偏高的南北貨,像是日本進口大干貝1斤漲到4800元,乾香菇要價1880,230克的烏魚子價格就逼近千元,整體漲幅約1成左右。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:「今年包括運輸方面,各種成本人力成本都有漲,漲幅大概1至2成左右,因為有些是我們店家,請店家幫忙自己吸收一下。」

年貨漲個不停,就連過年圍爐必備的佛跳牆成本價也飆漲,受到禽流感影響持續缺蛋,1台斤鵪鶉鳥蛋已經漲到130元,價格創下歷史新高,還在持續跳漲中,想過個膨湃好年恐怕要荷包縮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