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 學術圈勸進參選2024

徐郁潔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才剛卸任,就被勸進參選2024總統,這在學術圈引起熱議,有台大教授表態,希望他能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配參選,因為兩人關係不錯,無論是「郭管配」或「管郭配」都很被看好,但也有學者認為,管中閔參選機率不大,勝選更難。

交出印信卸下校長身分,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昨(7)日才舉行交接典禮,恢復平凡生活,直接透露沒有從政意願,但仍有學者力推他參選2024總統,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:「因為畢竟郭台銘他有財經專業,那管中閔是文教的專業,兩個人的社會輩分都有一定程度的高,而且都有一定的專業,形象也不錯。」甚至有台大教授表態支持管中閔選總統,還希望他能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配參選,因為他們兩人關係不錯,無論是「郭管配」或「管郭配」都很看好。

但也有部分學者認為管中閔參選機率不大,搭配郭台銘也不一定勝選,鈕則勳就點出關鍵,因為管中閔和郭台銘都是外省人,一但參選總統,民進黨恐怕會打抗中牌,加上他們兩人都沒有選舉實務經驗,直攻總統大位有一定難度。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:「2位的個性特質可能會有相互衝突的可能性,因為他們2個個性坦白講都很直,鐵血將軍對上了爺兒們,基本上你要協調相關的問題我覺得都會有相當程度的懸念。」

學者更進一步分析,檯面上的藍營人選沒有得力大將,朱立倫政治能量不高,侯友宜和盧秀燕則有任期上限制,都是管中閔會遭拱選總統的原因,只是看看管中閔昨日對於被拱參選的回應,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說:「台大校長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職位,我沒那個屁股,絕憐高處多風雨,莫到瓊樓最上層。」機率恐怕真的不太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