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匠創意宣稱擁領導技術 兜售未上市股票

神匠創意宣稱擁領導技術 兜售未上市股票 | 華視新聞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投資標的要慎選!神匠創意公司被股東指控,號稱有獨家先進技術,卻和電影《華爾街之狼》的手法如出一轍,靠業務員打電話叩客,或是上街頭行銷兜售,和投資人約在超商拿款項,公司去年增資,業務還說股價會飆升,2年多來神匠股票已經吸金破億,但到現在距離上櫃還遙遙無期!不只獨家開發技術的教授早就退出公司,業務員也失聯,投資人覺得受騙上當,組成自救會提告。

和裕隆合作打造的電動車,建構在由鴻海啟發的MIH平台,靠著先進技術打進產業聯盟的神匠創意公司卻涉嫌吸金!電影《華爾街之狼》靠業務員打電話亂槍打鳥,和上街頭兜售賣還沒上市的公司股票,神匠創意公司的股東說一樣的手法,2年多前,當時每股大約是22元,業務卻游走在灰色地帶,吸金破億,股東戶號破千,卻等不到上市櫃,當時的業務員也已經失聯,擔心股票變壁紙,組成自救會,提告討回公道。

律師洪維駿說:「雖然一般違反銀行法有可能可以按照民事侵權行為主張損害賠償,但是因為銀行法本身要保障的是金融秩序,所以法院會認為說不能提起附帶民事訴訟,而應該以獨立的民事訴訟來主張。」

2013年光電學界的大老謝正雄創辦神匠創意公司,他不只是交通大學光電研究所的創所所長,也是全球前3大紅外線感測晶片供應商的創辦人之一,研究開發的熱門商品,常在媒體平台釋放前景看好,正在申請股票上櫃的利多訊息,現在卻被股東抗議提告,目前全案由台北地檢署偵辦當中。神匠創意董事長宋奕慶說不知道股東提告詐欺,股票上市櫃一直都在持續進行中,股東會上,股東的意見有專人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