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軍演 單日57架次共機"圍台"

陳潁臻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共機又來了!根據我國防部資料顯示,昨(8)日上午6點到9日上午6點之間,共偵獲共機57架次,其中2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,另外還有4艘次的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,雖然國軍持續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和應處,但昨日晚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進行打擊軍演,而且除了東部和東北空域之外,所有其他防空識別區都出現共機侵擾,也因為範圍明顯擴大集中,我國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,地面飛彈部隊更是進入高度警戒。

共機擾台動作不斷,光是昨日就偵獲57架次的解放軍機,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和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的就高達28架次,不只共機持續來犯,昨日也出現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,同一天解放軍東部戰區也宣布對台進行打擊軍演,強調聚焦對陸打擊、對海突擊等內容,並狠嗆堅決反擊外部勢力,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。

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:「中國要應對美機或美艦的話,當然會出動大批的共機來對抗美國,這次的航跡圖居然6個波次,幾乎是跨越海峽中線,那跨越中線的共機,我們就必須要謹慎地來應對,甚至嚴肅地來面對這個課題,因為這個對我們空防是一大威脅。」

從活動路線來看,除了東部和東北空域,所有其他防空識別區都有共機侵擾,擴大集中的侵擾範圍也讓我國空軍不斷緊急升空驅離,地面飛彈部隊更是進入高度警戒。

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:「每當共機有跨越中線的時候,那台灣空軍當然會起飛,我們用複數的戰機去做因應,怕萬一在有事的時候,我們空軍可以佔比較多優勢的架次,這種臨戰但是又不戰的這種狀況下,其實會耗損我們空軍的一些零附件的增補,甚至飛行員體力的體能耗損。」專家認為,面對中國無人機挑釁進逼,我方必須加速增進無人機的研發技術,以求符合效益成本防範應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