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大型廢棄物清運"免錢" 連日大爆量

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不少民眾都會趁年前大掃除,因此這段期間是大型家具汰舊換新的高峰期,今年,屏東市公所決定「免費」收運大型廢棄物,好康消息一出後,一度傳出有人從其他鄉鎮送過來,讓清潔隊員忙得不可開交,大喊吃不消,對此,相關單位也出面表示,會做垃圾產源檢視,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!

民眾把握年前大掃除,一袋袋清理出來不要的,通通載到轉運站丟棄,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們冷氣拆下來的,現在要不要收費這個不用。」從小包家用垃圾,到大型廢棄物都看得見,裡頭也是載回好幾車,不要的床墊、沙發、桌椅等物品,堆成一座座小山,現在想要把家具汰舊換新的民眾看過來,屏東市公所決定「免費」收運大型廢棄物,屏東市公所清潔隊長劉志豪說:「1月5日到1月19日部分,會針對家戶的大型廢棄物,做免費清運的一個動作,那事業廢棄物我們一般還是,會做收費的動作。」

民眾VS.記者說:「鄰居是把一些舊家具不要的,要汰換的都換新,免費清運是真的很好,(現在不用收費)這樣很好啊。」記者VS.清潔隊員說:「這工程也太大了。」隊員跟車來到大樓底下進行清運,民眾VS.清潔隊員說:「好謝謝謝謝,這樣子大家(過年)比較乾淨。」看到辛勞的清潔隊員,民眾也加入搬運行列,不過免費收運消息一岀後,傳出有人疑似從其他鄉鎮把大型廢棄物送過來,屏東市公所清潔隊長劉志豪說:「其實我們都會一一檢視那個垃圾部分,那也會做垃圾產源的檢視。」以往大型廢棄物清運,得依規定收取處理費用,現在「免費」好康消息一岀,恐怕也讓清潔隊員在年前工作量大增,但他們仍堅守崗位,一刻也不敢停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