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年貨採買人潮多!北市警局上街呼籲民眾:小心扒手

春節年貨採買人潮多!北市警局上街呼籲民眾:小心扒手 | 華視新聞
每年春節年貨大街總是人潮擁擠 (圖/資料照片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節將至,台北市迪化街、民生西路、台北後火車站等人擠人的年貨大街,琳瑯滿目的乾貨、零食,還有婆婆媽媽們最愛的年菜、服飾通通擺在眼前,業者們各個大聲叫賣就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光顧,整條道路被擠得水洩不通,這時就要小心扒手找上門了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,要民眾留意自身財務,宣導民眾防竊觀念及協助警察機關防範犯罪。

農曆春節將近!為了備齊餐桌上的零嘴、年菜,各位婆婆媽媽一窩蜂往年貨大街擠。根據歷年犯罪統計顯示,年貨大街活動期間,人潮大量湧入,台北市警局認為,扒手對市民財物造成損害最為普遍且直接,因此特此宣導「反扒竊、反詐欺、反搶奪」等犯罪預防觀念,更上街手持標語提醒民眾留意自身財務安全。

由於添購年貨人潮多匯集於迪化街、民生西路、歸綏街南北貨市場及台北後火車站、華陰街商圈、圓環寧夏路夜市商圈等地段,台北市警局呼籲,開心採買年貨之餘,民眾一定要隨時提高警覺,在人多的地方將包包反背胸前,注意查看個人隨身物品,讓小偷無機可趁。另外,若有發現可疑人士或遭竊情事,應立即撥打「110」報警,以維護市民財產安全。

預防扒手偷竊,台北市警察局上街手持標語,提醒民眾留意自身財務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預防扒手偷竊,台北市警察局上街手持標語,提醒民眾留意自身財務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