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壽德公園鞏固防洪 防範周邊10里積水

張之晴 陳建達 SNG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全球暖化引發了極端氣候,近年來短時強降雨容易造成積淹水現象,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新北市政府選定中和區的壽德公園加強防洪功能,遇到暴雨時最高可容納1萬2340噸的滯洪量,減低周邊排水系統的負擔,為附近10個里的里民降低積淹水風險,還保留老樹、增加遊樂與健體設施,民眾多了一個休憩的好去處。

氣溫驟降,但不影響民眾公園散步休息的興致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了,還帶來造型氣球送給小朋友,拿到市長的禮物好開心,再逛逛全新整修的中和區壽德公園,過去只有樹木、草地還有一座涼亭,不過因應氣候變遷,降雨型態轉變為短時強降雨,造成附近地區容易產生積淹水的情況,因此在公園內建構了滯洪空間,有效降低周邊地區排水系統的負擔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(壽德公園滯洪池)可以容納12400噸的雨水,包括旁邊的自強國小國中的滯洪量,也可以解決這附近10個里,將近85公頃的範圍裡面的積淹水。」滯洪量增加讓附近居民免於積淹水的困擾,也保留原本的老樹增加遊樂與健體設施,兼具生態休憩親水功能,老公園也可以多元發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