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高溫飆破30°C 學測當天考生險"寫到熱暈"

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15)日是大學學測最後一天,前兩天南部都艷陽高照,昨天14日高雄、台東等地高溫甚至飆破30度,有考生抱怨,考場內連電扇都沒開,只有窗戶留縫,宛如大型烤箱,悶到頭都發暈;另外在高雄考場,則有學生在考英文時,窗外傳來當地里辦公室的廣播,時間長達5分鐘以上,當地里長對此道歉解釋,事先不清楚附近有考場,才會廣播提醒里民隔天是大掃除清運日。

大學學測最後一天,全台灣接近12萬考生拚高下,只是要拚的,還有高掛在上的艷陽,14日學測第二天,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,台東、嘉義、彰化、高雄,高溫都飆破30度,台南也有逼近30度,氣溫飆升,又得戴緊口罩的情況下,考場卻連電扇,都不能開,考生宛如待在大型烤箱內。

防疫考量,卻把考生悶到不舒服,大考中心就回應,可視當地氣溫,來放寬調整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:「有通知考區就是可以視試場的狀況,去窗戶全開或者前後門全開。」另外在高雄,也有考場傳出插曲,有考生反映,考英文時,窗外傳來里辦公室廣播,長達5分鐘以上,影響作答,不過當地里長也出面致歉,會廣播,是要提醒里民,隔天是大掃除清運日,但不知道附近有考場。

當地里長劉銀連說:「下午回收車要來清運,沒有想到我們昨天有廣播(提醒),很抱歉對學生他們有考試,結果或許會影響他們。」一接到電話就停止,接獲學校通知,就趕快將廣播設備,插頭拔掉,里長也希望相關單位,能提前通知,會全力配合,避免影響考生測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