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大火燒3工廠 塑膠廠老闆:至少賠5千萬

李盈萱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竹南鎮的國泰路上,今(15)日中午12點半左右,一連3間鐵皮工廠,發生火警,包含塑膠工廠、資源回收場和塑膠原料半成品倉庫,這3間工廠裡堆放不少易燃物,加上風勢助漲,火勢相當猛烈,還不斷傳來爆炸聲,其中一間塑膠廠的老闆說,疑似聽到隔壁的倉庫傳出爆炸聲,接著就看到火煙,但起火的廠房到底是哪間,還有待消防調查釐清。

鐵皮工廠陷入火海,火舌不斷從廠房內部四竄,幾乎吞沒裡頭所有物品,火勢猛烈,消防隊趕快拿起水柱往裡灌,火災警報器響個不停,濃煙大到,附近一公里的天空都已經被覆蓋,現場還不斷傳來爆炸聲,發生火災的地點,在苗栗竹南鎮國泰路上的一間鐵皮工廠,15日中午12點半左右,發生火警,燒了3間工廠,包含塑膠工廠、資源回收場,和塑膠原料半成品倉庫,裡頭都是易燃物,加上風勢助漲,火來得快又猛。

塑膠公司老闆張先生說:「起火點是一家工廠,我是它的正隔壁,隔壁這一家只有來營業2個月,他每一次只要實驗階段的時候,就有氣味,我的損失超過5千萬,我的機器有23台。」塑膠工廠的老闆說,疑似聽到隔壁的塑膠原料半成品倉庫,傳出爆炸聲,接著看到火煙,然後燒到他的廠房,他很無奈,農曆過年前遇到火災,廠房被燒毀,損失5千萬跑不掉。

苗栗消防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:「到達現場這兩家已經出現火了,但是目前到底誰延燒後續調查,因為沒辦法用原水清水去滅火,我們現在全面泡沫,大量的塑膠原料把火滅掉。」消防隊說工廠連燒3間火勢很大,幸好沒有人受困,火勢也在下午4點多控制,而到底是哪一間廠房起火,還有起火的原因是什麼,消防正在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