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熊玩偶"電池發熱冒煙 嫩嬰手掌二度燙傷

陳堯棋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婦幼臉書粉專分享,一名國外7個月大的嬰兒,抱著一款熊玩偶睡覺,沒想到內裝電池竟然發熱冒煙,造成寶寶手掌起了整片水泡、二度燙傷,對此皮膚科醫師表示,如果溫度達到38到40度,持續5分鐘皮膚表皮層就會受傷,持續10鐘以上可能造成二度燙傷,尤其嬰兒的表皮層更加脆弱,建議燙傷後馬上冰敷並送醫,避免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或敗血症。

稚嫩的小手手掌心布滿整片水泡,讓人看了心疼,國外有一名7個月大的嬰兒,抱著一款裝有電池的熊布偶睡覺,卻突然嚎啕大哭,父母發現布偶竟然在冒煙,送醫後嬰兒手部二度燙傷,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:「假使說父母讓小孩子接觸所謂的玩具,最好是不要有電池,或有熱度的這些玩具,嬰兒或小孩子因為他的敏感度不太高,或是(皮膚)接觸時間太久,就會產生燙傷的一些現象,甚至會造成所謂接觸性的皮膚炎,都容易形成。」

皮膚科醫師提醒,如果溫度達到38-40°C,持續5分鐘皮膚的表皮層就會受傷,持續10鐘以上可能二度燙傷,建議馬上冰敷並送醫,避免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或敗血症。

消保官許宏仁說:「消保法第七條規定(玩具)安全性的問題,業者要確保這個東西安全無虞,如果有安全性的危險,導致傷害到第三人的話,業者也要負這個賠償責任。」

嬰童用品業者(非當事店家)說:「如果裡面有放電池的話,就是請消費者使用完,或不玩的時候把電池拿起來,避免它漲水(漏液)生銹。」根據經濟部公布的玩具商品標示法規,包括名稱製造廠商成分材質,適用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,如果有危害安全之虞也要有警告標示,父母挑選時更要看仔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