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大掃除 員林國宅丟200張床墊堆滿路

林建鋒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員林市公所春節前提供免費大型廢棄家具清運,國宅住戶趁著大掃除,把握時間狂丟垃圾,有住戶因為全家都確診過,趁大掃除把床跟棉被都丟了,現場光床墊就丟了快200張,加上其他垃圾,綿延近百公尺,幾乎包圍國宅,堆在路邊大約25噸的垃圾,清潔隊總計派出12車次的垃圾車,這才清運完畢。

大批廢棄家具堆成了1座小山,有櫥櫃桌椅棉被沙發放在路邊,大型垃圾車來來回回,用大夾子夾起來一個個放到車斗裡面,這裡是彰化員林,市公所提供春節前大型廢棄家具免費清運的服務,國宅住戶把握大掃除的機會,把家裡的垃圾通通往外丟,有住戶因為全家都確診過,趁大掃除把床跟棉被都丟了,現場光是床墊就丟了快200張,加上其他垃圾綿延將近100公尺,員林清潔隊長白滄行說:「預計差不多有10幾棟的巨大廢家具,床墊我們都會清理完畢。」

看到整張桌子像新的一樣,有民眾覺得明明還可以回收再利用,丟了實在可惜,特別來現場撿寶,民眾說:「東西可以丟掉撿回來,我看了喜歡我就撿回來。」國宅位於市區有將近700戶住戶,本身的垃圾就相當多,還有人專程載大型垃圾到這邊丟,國宅的外圍馬路幾乎都被25噸的各種垃圾堆滿,清潔隊總計派出12車次的垃圾車,這才清運完畢,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看大型拖車拖10幾台(車次),每年都這樣。」公所清運完畢後派出灑水車清洗地面,還可以利用的大型廢棄家具,後續會運往第2公墓廢家具處理廠,進一步回收整理變賣,發揮愛物惜物的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