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3年! 台灣燈會回歸台北 4大燈區串連12行政區

張至人 黃昭盛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歸首都台北市,市府規劃出4大燈區,從2月1日試營運開始一路展到2月19日。範圍從東區商圈橫跨到台北101,貫穿台北市心臟地帶,其中光展區集結55件作品,結合城市景觀,展現不同以往的燈會。除此之外,台北市也恢復發放生肖小提燈,從2月4日到6日在國父紀念館以及台北市政府發放,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燈節納入行程。

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,這次結合東區商圈城市景觀,集合55件作品一起點亮台北的夜晚。捷運忠孝復興站外的創意彩燈作品,外頭有呼應農曆生肖的兔耳,裡頭還藏了另一隻紅鼻小兔子,不只外表可愛,內部還有小驚喜,手一拍內部燈光顏色瞬間轉換,繽紛色彩就像是七彩霓虹燈。今年燈會以「光源台北」為主題,劃分成光、源、未來、中央,4大燈區,範圍一路從東區商圈橫跨到台北101,每個燈區也都有設置舞台,帶來精彩表演,所有燈區從2月1日開始試營運,2月5日起到2月19日每天晚上5點到10點,都可以看到精彩燈會,折小提燈。

另外從2019年後停止發放的生肖小提燈,也在今年恢復發放,2月4日到6日每天下午3點,在國父紀念館以及台北市政府發放,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歸台北,市府祭出超高規格,有空的民眾不妨出門走走,感受元宵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