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又有老店要熄燈! "柳營露水雞"宣布歇業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柳營有間沒有店名,也沒有地址的無名美食名店,開在四周是田園的鄉間小路邊,門口外只掛著「露水雞」的牌子,因此被稱為「柳營露水雞」,很多遊客到柳營也一定會去光顧,只是近日店家卻在臉書宣布,老闆因為職業病,年紀也大了,所以決定不做了,只營業到1月21日,讓不少饕客覺得可惜,還有很多老主顧,趕在歇業前趕緊再去品嚐。

熟練的剁著雞肉,說起店裡的招牌白斬雞,老闆娘說,好吃的秘訣就在經驗,露水雞老闆娘說:「比較肥的,比較大隻的就25分鐘,如果瘦一點的,比較小隻的就20分鐘,靠經驗練出來。」另一邊的女員工,一雙手也沒停過,茄子包進滿滿蔥絞肉,這也是招牌菜之一。小小的廚房,老闆娘跟2名員工忙不停,上午10點開門營業,店裡已經被坐滿,門口還有人在排隊。

這家是台南柳營區當地的無名美食名店,只掛「露水雞」的牌子,地點就在田野小路邊,因此被人稱為「柳營露水雞」,顧客說:「吃到嘴巴裡面,整個雞油的香味會冒出來,然後它的肉非常的軟嫩。」人客上門必點的招牌白斬雞,吃過都讚不絕口,也因此這家店,是不少饕客的美食口袋名單之一。只是店家近日宣布不做了,只營業到1月21日,露水雞二代李冠修說:「父母工作20幾年了,多多少少有點職業病啦,身體狀況不太好,就是想讓他們休息啦。」

消息一出,好多老顧客都趕來品嚐,有人店裡先吃一頓,還打包帶回家,顧客說:「我點的時候,是直接點了5份外帶這樣子,包括湯還有白斬雞。」顧客說:「昨天知道這件事,就趕快早上先來找位子。」經營了20多年,老闆覺得累了,第二代也想轉行,因此決定歇業,讓台南柳營這個鄉野美食傳奇,好味道從此只能回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