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瘋出國 桃機16天創下96萬人次客運量

楊諮宜 羅大偉 蕭羽秀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疫情後好久沒有出國了,現在適逢農曆年前有長達10天的年假,許多民眾都要趕著出國,報復性旅遊讓桃園機場不僅在短短16天客運量就創下96萬多人次,更比2019年疫情前同期多48%,桃園機場就建議要出國的民眾,得要提前2個半小時抵達機場,才不會因為排隊錯過班機。

空服人員穿梭在長長的人龍,排隊隊伍轉了個彎還沒結束,已經快到另一頭的櫃台,每一位旅客都是大包小包,要趕在農曆過年前出國。出國民眾說:「因為過年那幾天出國更貴,現在價格可以接受,(等候時間)大概至少2倍。」因為疫情出不了國,現在疫情趨緩,報復性出遊潮來了,出國可得提早出門。

出國民眾說:「從家裡大概提早4小時,覺得應該人會比較多,所以提早出發。」桃園機場就建議春節期間得提前2個半小時抵達,才不會因為排隊錯過班機。除了提早到機場,民眾可以在家先利用手機提前登機報到,再利用自助行李託運掌握時間,縮短出境報到的手續,最後配合自動通關,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,多的時間還可以到機場血拚一番。

春節期間桃園機場就預估出入境高峰將落在28日春節收假前,會有9萬4千人次,是2020年2月後首度突破9萬人,而今年短短16天客運量就高達96萬1千7百多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1532%,也比疫情前同期多了48.28%,出入境人數不僅明顯復甦更超出以往,民眾出國時間別抓太緊,才不會趕不上班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