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熱"消苞".減產3成 魚池虎頭蘭每盆漲50元

徐孟蘭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農曆春節,不少人喜歡在家裡放新鮮花卉讓室內蓬蓽生輝,尤其是虎尾蘭,因為虎和福有諧音,因此特別受歡迎,但過年想買一盆放家裡,可是要多花點錢,因為今年秋天天氣熱,不少蘭花因此消苞,位在南投魚池鄉的產地,產量就減少3成,每盆蘭花的價格,也漲了50元。

溫室裡的虎頭蘭開花了,各種顏色都有,有喜氣洋洋的桃紅色,花瓣還有漸層由深入淺,花朵嬌豔欲滴,喜歡多色交雜的也有,有黃色花瓣夾著紫紅花瓣的,也有白色包著桃紅紫色的。美麗多變的虎尾蘭,一向是民眾在農曆春節時,採買新鮮花卉的選擇之一。民眾梁小姐說:「虎頭蘭它開得很漂亮,然後放在客廳都很喜氣,一盆才漲50元而已。」

特地到南投魚池鄉買蘭花,因為這裡盛產虎尾蘭,買了一大把約10支蘭花,要價1200元,一朵120元,小漲50元,有設計過的,看盆栽大小,則是700到3000元不等,漲100元。業者郭老闆VS.記者說:「秋天好像冷不下來,就是比較熱,秋老虎一些花都消苞,(差不多減幾成)應該1/3左右。」業者說,去年秋天天氣熱,蘭花結花苞因為太熱而消苞,產量少3成,但也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早,現在買蘭花放家裡,花期可以延續到2月過年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