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似「灌籃高手」場景 台東太麻里平交道暴紅

陳君毅 戴子翔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最近灌籃高手電影版在台灣上映,勾起許多粉絲的回憶,想要朝聖劇中的經典場景,不必大老遠飛去日本,台東的太麻里平交道與劇中取景的日本鎌倉平交道,相似度高達80%。就有許多民眾看完電影,仍然回味無窮,特地開長途車程,就是為了當台版晴子與櫻木花道,春節假期勢必會吸引爆滿人潮前往朝聖。

電影預告說:「我們一定辦得到1、2、3。」熱血的經典橋段,灌籃高手相隔26年再度登上大螢幕,掀起一波回憶殺。許多粉絲看完電影還不過癮,想去劇中場景圓夢,不過去不了日本沒有關係,在台東太麻里就有還原度相當高的劇中場面,遊客VS.記者說:「就是那個櫻木花道的那一個,它的那個有一個場景,有一台火車過去這樣子,所以也特別來這邊朝聖,對特別專程就是騎上來,就到太麻里火車站,然後過來這邊這樣子。」遊客說:「因為最近灌籃高手蠻紅的,就想說就來這邊走走看看這樣子,很舒服很好看,就很像電影裡面的場景這樣子。」

相似度到底有多高,讓我們再看一次劇情片段,劇中櫻木花道跟晴子戀愛的片段,原型是在日本的鎌倉高校站,台東的太麻里平交道也很神似,兩個平交道同樣面向海平面,警示號誌燈都在同一個位置,連地上的交通標線也很像,粉絲們特地前往太麻里朝聖,還原經典橋段。

遊客說:「等一下稍等。」每逢假日,太麻里平交道都會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照,還有人為了讓照片百分百還原,特地等待火車經過的那一刻才按下快門。春節連假就要到了,到時候這裡勢必會人潮爆滿,提醒遊客,拍照可以但絕對不能影響交通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