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春紅包變清明禮金? 柯建銘:約4月中發

陳潁臻 張政捷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得再等一等!因為立法院朝野無法取得共識,民眾最快要等到4月才領得到現金,但因為4月將碰上清明節,外界就戲稱,「開春紅包」變成了「清明禮金」,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草案最快在2月17日表決,大約在4月中旬會發現金,不會「剛好在清明節」,要大家請放心。

立委(國)費鴻泰說:「只要柯建銘不要亂搞,只要柯建銘不要滿腦子都是選舉,就可以立刻來執行立刻可以通過,絕對不要等到4月份。」眼看新春紅包確定落空,甚至可能要等到4月,才能讓全民拿到6000元現金,立法院國民黨團猛烈開炮,立委(國)曾銘宗說:「民進黨故意抹黑,說發現金延遲是在國民黨故意要拖延,現在整個立法院幾乎由民進黨來掌控,12日你這麼慢送來為什麼不早一點。」

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:「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,哪一個天才說可以審預算的,條例沒有通過預算怎麼送進來。」雖然柯建銘還原時序,強調是因為朝野協商沒共識,才讓發放時間必須延期,但如果真是4月才發紅包,外界就戲稱,是不是根本變成清明禮金,民眾說:「好像他們都一直在拖,好像在騙什麼似的,過年最好最適合了怎麼要那個(拖延)啊,我覺得政府晚一點發沒有關係,因為有發就好了,就挺像在發清明節的啊,我覺得就錯過時機,我覺得就乾脆不要發了。」

民眾評價正反不一,但「清明禮金」聽在柯建銘耳裡,似乎非常不是滋味,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:「對於什麼清明的禮金,我認為這樣的下標是不對的,大概4月中左右(發放)啦,不會剛好在清明節你放心啦。」朝野意見一致,紅包一定要發,不過新春美意,可能變成晚春祝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