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貴? 年貨大街一袋果凍460元 業者:秤重計價

陳奕寧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夜飯後的點心,少不了來點糖果零食,但是有民眾在臉書表示,自己買了1袋果凍卻要460元,讓他覺得實在好貴。不過年貨業者表示,糖果類都是用秤重計價,果凍類本身重量就重,才會有數量少價錢卻貴的感受。如果消費者認為價錢超出預期,可以在秤重現場直接反映。

東挑西揀選個喜氣的糖果,吃甜甜過好年,雖然是過年前最後1個上班日,年貨大街糖果攤商前還是擠了滿滿人潮,都是想提前準備年貨,民眾在臉書po出自己購買這袋果凍,沒想到結帳時卻要價460元,讓他大嘆怎麼這麼貴,不過實際走一趟年貨大街,民眾購買的價錢有貴有便宜,還是看買了多少,民眾王小姐說:「快200覺得沒有很貴。」民眾謝先生說:「850元還可以啊,過年買一些讓小朋友吃。」

各式糖果琳琅滿目,從應景的巧克力到進口軟糖,不同種類屬於不同的價錢區間,重點是以秤重計價,例如同樣是50元,可以買到10顆棉花糖,但因為果凍或蜜餞類,本身重量比較重,同樣價錢可能只能買5顆才會有買少少的量,價錢卻超出預期的錯覺,年貨業者小麥說:「他們(客人)會自己去抓取他們適合自己的量,然後再去做秤重,或者是說他已經有設定好的金額,如果去秤重超乎他的金額預期的時候,都可以當下再拿出來。」會讓客人看磅秤,確定價錢能不能接受,實體店鋪可以親自挑選隨到隨買,但是租金成本還是多少反映在價格上,如果想省荷包,網路賣場價格往往更便宜,不論消費者怎麼選,最重要的還是開心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