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位坐車上吃! 國3南下車多 清水服務區擠爆

徐孟蘭 蕭鈺燁 羅代章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連假第1天,不少人趁小年夜返鄉,國道三號南下,中午過後開始湧現車潮,台中龍井、清水路段車流變多、車速變慢,不過還算順暢,清水服務區的停車場爆滿,賣場被人潮擠爆,用餐區一位難求,不少駕駛等不到車位,室內也沒位置吃飯,乾脆買到車上吃。

小年夜連假第1天,清水服務區人超多,不少人等不到位子,乾脆隨手買一些填飽肚子的食物在車上吃。服務區賣場人擠人,停車場更是一位難求,不少人選在小年夜這天返鄉,尤其是南下車流明顯比較多,部分路段還一度出現塞車、走走停停的狀況。

開車南來北往最怕遇到塞車,高公局特別提醒,21日除夕這天,要特別注意的路段,國道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:「國道五號南向的部分,預估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,這個區間大概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,國一楊梅到新竹,國三土城到關西,從早上9點到中午大概1、2點的時候,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,國道一號在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,國三南向在快官到霧峰系統,在接近中午的時段,也會有明顯的壅塞情形。」想避開塞車,半夜12點到凌晨5點上國道是不錯的選擇,而且不收費,或是不要開高速公路,走各區快速道路,也能減少塞車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