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迎最後一波返鄉潮! 估國5塞到下午4點

除夕迎最後一波返鄉潮! 估國5塞到下午4點 | 華視新聞

方莉婷 張道詠 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(21)日是除夕,高公局預估國道還會有最後一波返鄉車潮,5條較壅塞的路段,都以南向為主。尤其國道五號會從早上8點,一路塞到下午4點才會疏解,建議用路人下午出發,或改走替代道路,避免塞在車陣中。至於蘇花路廊雖然下起綿綿細雨,但一早還是出現車流,車潮更一度回堵4公里。

春節連假進入第2天,就算陰雨綿綿,蘇花路廊一早還是出現車流,車潮更是一度回堵4公里,交警趕忙吹哨指揮,避免交通打結,駕駛倒是見怪不怪,只能早點上路,畢竟越晚車會越多。駕駛說:「沒辦法還是要等啊。」駕駛說:「這一次的話,也是刻意去迴避那些車流量,塞得很嚴重還是走舊路(蘇花公路)啊。」駕駛說:「今天應該不太會(塞)。」

倒是國道一早還算順暢,不過國道新竹系統南下路段已經亮起紅色燈號,時速不到40公里,高公局也提醒除夕5大必塞路段,包括國一南向楊梅-新竹、彰化-埔鹽、國三南向土城-關西、快官-霧峰、國五南向南港-頭城,尤其國五,會從早上8點一路塞到下午4點,才會逐漸疏解。

高公局預報員陳恩柔說:「建議可以利用台61線,去替代國一、國三的新竹到台南路段,如果是要在台中往返南投的用路人的話,可以多利用台63去避開國六的車潮,另外如果你是由國三的霧峰,往返台中以北的民眾,則是可以用台64跟國四這條替代道路。」高公局推測,除夕是最後一波返鄉潮,壅塞路段還是以南向為主,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,平安回家團圓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