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福興宮前燈籠海 逾3萬顆燈籠總長4公里

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西螺福興宮每年農曆春節,廟方都會在廟前及周邊道路高掛燈籠海,去年入圍國內10大燈廊美景,吸引數萬人走春觀賞,今年廟方再加碼,燈廊擴增4千盞,總共3萬多顆燈籠,照亮周遭的燈廊,總長將近4公里,場面相當壯觀又浪漫。

五顏六色的燈籠高高懸掛在空中,黑暗中照亮整個街道,整片燈籠海從下抬頭往上看,景色相當浪漫又壯觀,就算白天也別有一番風味,吸引許多民眾趕緊拿出手機拍美照,民眾說:「特地來(看得怎麼樣),我覺得花燈很多很漂亮。」民眾說:「很震撼就是很長,很長一條都是燈籠。」

這是在雲林西螺福興宮周邊的街道景象,每年農曆春節,廟方都會在廟前及周邊道路高掛燈籠海,今年再加碼擴增4千盞,總共3萬多顆燈籠,燈廊一路從延平路延伸到西螺大橋,總長將近4公里。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:「我們有辦花燈活動,我們也有準備恢復以往8800包的紅包和搶頭香。」

燈籠海搭配老街景致,讓整條街道充滿濃郁年節喜慶味,廟方表示,今年恢復搶頭香活動,還會準備8800份美金紅包在除夕夜發送,讓民眾可以看美麗的燈籠海外,也可以領個紅包開心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