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年菜最搭辣醬? 「辣台派」立委盲測較高下

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圍爐,滿桌年菜,少不了配點辣醬增添口感,但哪一款醬料最百搭,四位號稱很會吃辣的「辣台派立委」,蘇巧慧、賴品妤、鄭運鵬以及張廖萬堅,決定進行一場「百搭辣醬PK賽」,4人先分別帶上各自最愛的辣醬,接著用盲測,再搭配各種年菜來一較高下,沒想到最後的結果,是把辣椒醬加進牛奶裡,意外迸出的新滋味,讓四人都心服口服。

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讓我們歡迎台灣最強辣醬。」過年與親朋好友圍爐吃年夜飯,少不了加點辣開胃又提味,4位辣台派立委,帶來自己家鄉的的招牌辣醬,一較高下。立委(民)賴品妤說:「我們金山志工寶媽的,密傳辣椒醬它辣然後非常香。」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這是辣肉醬我對它非常有信心。」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在龜山長庚附近保證跟你們不一樣,所以你看它寫花椒醬不是辣椒醬。」立委(民)張廖萬堅說:「這款辣椒醬都不用介紹台中人的血液。」

為了找出誰才是年菜最佳良伴,號稱很會吃辣的立委挑戰開始前,各個自信滿滿,沒想到進入盲測環節,有人馬上破功。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哦好辣我們要喝水啦。」蘇巧慧汗如雨下,眼角泛淚。立委(民)鄭運鵬VS.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哦有夠辣的啦哦真的辣,你整口都吃下去了嗎。」鄭運鵬頻頻喝牛奶解辣,滿桌年菜直接夾向最無害的芋泥球。立委(民)蘇巧慧VS.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芋泥球加辣椒醬嗎對,(甜的為什麼要加辣椒醬),你不是說你可以吃辣,我才找你來拍的啊嗯...,(偶而試試看是可以)。」

立委(民)賴品妤說:「我們今天不是號稱4個都很愛吃辣,結果鄭運鵬一開始就在吃芋泥球,這算是吃辣界之恥嗎。」吃辣功力,高下立判,鄭運鵬趕緊找方法扳回一城,提議不如把東泉辣椒醬,加進牛奶裡頭。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有點像太妃糖我不騙你們,真的真的你加看看。」

立委(民)蘇巧慧VS.立委(民)賴品妤說:「辣椒醬到牛奶裡面,是正常的耶味道比較像是起司蛋糕。」立委(民)鄭運鵬VS.立委(民)蘇巧慧說:「這個辣醬加牛奶什麼鬼,還配牛奶這誰信啊,真的滿厲害的對啊。」沒想到看似地獄般的組合,竟迸出有如甜點般的獨特口感,意外找出4人心中,共同的百搭首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