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現返鄉車潮! 國道多路段時速低於60公里

方莉婷 張道詠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夕返鄉,國道的壅塞路段也幾乎出現在南下方向,不過到了明(22)日,就會轉而以出遊車潮為主,尤其年節必塞的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,高公局預估會從凌晨5點塞到晚上6點,一路狂塞13小時。高公局也提醒,明天初一管制路段,包括國一平鎮和埔鹽系統,會從凌晨12點開始,封閉南向入口匝道,提醒用路人要特別注意。

開車往北一路暢行無阻,魔王路段國道五號北上車流不多,因為除夕夜回家團圓,大家幾乎都往南走,國道五號南向路段,車子走走停停。高公局預報員陳恩柔說:「國五南向的雪隧通過量,已經達到了2萬1千多輛次,那相較去年同期,是有比較大幅的增加。」除夕迎來最後一波返鄉潮,壅塞地點也幾乎以南向路段為主。

到了大年初一,出遊車潮湧現,高公局點名的必塞路段,包括國一南向楊梅–新竹、彰化–埔鹽,會從早上8點塞到下午5點,國三南向土城–關西,也會從早上9點一路塞到下午5點,尤其年節必塞的國五,大年初一從凌晨5點開始就很熱鬧,一路到晚上6點才會稍微紓解。陳恩柔說:「空間分流的部分,我們可以多利用台61,去替代國一、國三新竹到台南的路段,如果你有台中往返南投地區的需求的話,則是可以改走台63替代道路,去避開國六的壅塞車潮,那另外如果你有國三霧峰往返,台中以北的這個需求的話,我們建議也可以改走台74接國四,這條替代道路。」

高公局也提醒,初一的管制路段,從凌晨開始國道一號平鎮系統、埔鹽系統,國道五號石碇和坪林,南向入口的匝道會一路封閉到中午12點,民眾上路要特別留心,也建議在早上8點前和晚上6點後出發避開尖峰車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