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內門「辦桌」年菜夯! 外縣市民眾慕名而來

蔡孟峻 謝育炘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21日就是除夕了,不少人選擇網購年菜來圍爐,而高雄內門以「辦桌菜」聞名,是不少人的首選,從一大早就有人來提領年菜,其中魚翅羹、米糕、八寶丸、封肉超級受歡迎,有人大老遠從外縣市來,就是為了這一味,老闆也表示,其實從去年就開始每天都接到1、20張訂單,接單接到手軟。

辦桌菜業者說:「海鮮魚翅羹,蒲燒鰻米糕,貴妃燒青蝦。」一整桌年菜好澎湃,魚羹、油飯、腿庫好豐富,甚至還有一整隻紅蟳,聞名全台的,內門辦桌菜好搶手,一顆顆八寶丸炸的金黃酥脆,一批炸完再換一批,還有這油飯油亮可口,再鋪上滿滿櫻花蝦,台味十足的辦桌菜,尚合台灣人口味。顧客說:「我在網路上訂的,我訂醉蝦和米糕那個雞湯。」顧客說:「鰻魚的米糕糖醋魚那些,擔心會買不到所以會提早過來購買,因為從台南下來。」

除了來提領網購年菜的,一旁還有顧客繼續上門,因為內門辦桌菜實在太夯,除夕一大早,員工就開始忙碌,雙手都停不下來,員工說:「早上6點就開始了,對因為過年會比較忙碌會比較早起來。」但其實業者表示從去年開始,訂單就像雪片般飛來。

業者說:「11月初就(一天)1、20件這樣寄,我們一個禮拜前我們就不敢再接單了,因為已經超過,那個量已經超過去年的3、4倍出來了。」除夕夜慶團圓,圍爐少不了豐盛年夜飯,除了業者賺飽飽,民眾吃的也很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