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近千人圍爐! 飯店席開3百桌吃年夜飯

張庭瑜 王承義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21日就是除夕夜,飯店業者席開超過300桌,有近千人一起圍爐,其中年菜裡的「龍蝦」就備有250公斤。主廚表示,3天前就必須開始進行前置作業,宴席旁還設有遊戲區,包含彈珠台、套圈圈等,入住飯店的民眾還可以免費領取畫糖和捏麵人,另外也特別舉辦打鼓活動,只要參加就能拿到兔年錢幣。

滿滿人潮擠爆宴會廳,除夕夜不少人要圍爐吃飯,民眾楊先生說:「開心,(你們多早前就說好要來吃飯?),3年前。」 民眾楊先生,超開心上海民眾王小姐說:「已經2年多,(沒見到)兒子兒媳婦孫子,(心情)非常好我不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好的地方。」飯店公關林佳陵說:「宴會廳跟各餐廳的圍爐宴有將近300多桌,有超過千人以上來到圓山過農曆春節的圍爐餐宴。」

廚房人員手沒停下來過,千人等待上菜,主廚表示光是年菜中的龍蝦,就備有250公斤花膠也有80公斤,3天前就要開始進行前置作業,不光是吃的很澎湃玩的也很多元。咚咚隆鏘,飯店大廳擠滿人潮,只要上前打鼓就能獲得兔年錢幣,打鼓民眾說:「應該敲了30幾下,(30幾下?你有比他多嗎?),應該有吧。」打鼓民眾說:「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,對我們就有在看其他表演。」

飯店業者還出動舞龍舞獅,增添過年喜氣,還有遊戲區,民眾說:「我要這支(好)。」各種造型捏麵人都有,旁邊還找來畫糖人,畫糖人說:「兔子這是今年的生肖。」兔年做了一隻兔子,金兔報喜,糖水香氣四溢,旁邊擠滿了觀眾,懷舊的彈珠檯套圈圈等遊戲應有盡有年味十足,就是要讓大小朋友除夕夜來吃飯也能玩得盡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