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年鎮瀾宮恢復搶頭香 老面孔高手3度拿下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每年到了除夕的深夜就是搶頭香的重頭戲登場!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台中大甲鎮瀾宮「搶頭香」,今年終於再度恢復舉辦,在昨(21)日深夜11點,子時一到,廟門打開時,香客就瘋狂湧入。不過現場也發生一個小插曲,有宮廟人員發現,側門已經提早開啟了,所以又重來一次,最後是由一名搶頭香的高手康姓男子再度拿下。

子時一到,廟門打開,香客立刻蜂擁而入,由於側門提早開啟,重新再來一遍,但也是在1、2秒之內就分出勝負,最後廟方宣布,搶到頭香的,是這名康姓香客獲得,他接受訪問時非常開心,因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搶到頭香了。勝出香客康先生說:「這個是第三尊頭香,我家中有四尊一尊二香啦,這麼多年沒有搶了剛剛來就覺得,媽祖好像叫我來搶一下。」

這是除夕晚間台中大甲鎮瀾宮舉辦的搶頭香活動,董事長顏清標說,上一次舉辦這個活動是2020年,中間停辦整整2屆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疫情的關係兩年沒有搶頭香了,所以今年舉辦這個老面孔很厲害,能夠在舉辦搶頭香大家很高興,也比較熱鬧啦表示說,疫情已經有慢慢在穩定下來了。」這一次恢復舉辦,雖然側門提早開啟,成為小插曲,但整個過程還算順利,沒有人摔倒受傷,也讓得獎的香客和參加者,度過一個難忘的新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