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娘家+出遊潮 高公局:國5雙向車多壅塞

方莉婷 彭冠霖 謝忠義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年初二,民眾計回娘家的話,也要注意路況。高公局提醒,今(23)日南向路段依然會出現車潮,尤其國5南向南港到頭城,還會一路塞到下午4點,建議南下用路人晚點再上路。至於北向路段,預計入夜後會開始壅塞,尤其國五北向宜蘭到坪林還會塞到隔天凌晨12點。

把握假期走春出遊,宜蘭熱門景點人多車也多,蘇花公路南向路段一度回堵3.5公里,交警堅守崗位疏散車流,大年初二計畫回娘家,可要有心理準備,看看國道一號彰化南下路段,車子聚集成長長隊伍,就能知道民眾可是歸心似箭。高公局也提醒,大年初二國道壅塞路段,包括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、彰化到埔鹽,北向南屯到后里圓山到大華,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,以及國五南向南港到頭城,預計要塞到下午4點,國五北向宜蘭到坪林也要注意,因為會一路塞到隔天凌晨12點。

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好走時段的部分,首先是西部國道的南向,建議中午以後出發,而北返的民眾,則建議在中午12點前出發,或是可以多利用初七、初八北返,可以避開壅塞車潮,國5的部分,南向建議下午5點後出發,而北返的民眾,可以建議明(24)日早上9點前出發。」

高公局建議,要南下的駕駛,下午4點後再出發避開車潮,而入夜之後,國道北向路段,也會開始壅塞,提醒用路人注意車距,不要疲勞駕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