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內門娘家宴復辦 席開350桌、3千人參與

邱君萍 蔡忠訓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以辦桌聞名的高雄內門,每年年初二都會舉辦「娘家宴」,前2年因為疫情停辦,今年復辦,現場席開350桌,邀請了4位在地總鋪師大展身手,以高雄在地食材料理出各具特色的辦桌菜。而停了2年回復的這場娘家宴,開價6600元一桌,一星期就被訂滿,還有很多人沒搶到,現場3000多人的饗宴,可以說相當壯觀。

拿著大鏟子,不停的攪著大鍋裡的魚翅羹,旁邊將近10個助手,也都忙翻了,備餐區裡料理好幾種煮的、炸的、蒸的,全都是辦桌菜,用的還是高雄在地食材。內門總舖師阿机師說:「我們今天頭一路所做的就是我們的魚翅羹,用的是我們內門的跑山雞正港的土雞。」

趕著料理,因為人客已經都入席了,12點正式開桌,佳餚一道道上菜囉,因為疫情停辦了2年的高雄內門娘家宴,今年防疫鬆綁再次復辦,席開350桌,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說:「3天內就秒殺350桌就已經訂滿了。」

雖然比過去500桌還少一點,但是可以說是隆重回歸,請來了阿隆師阿机師,阿三師跟美花師,4位在地總鋪師要大展身手,而這場近4000人的娘家宴,可以說熱鬧滾滾也很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