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報到! 北台明後天最冷探6℃ 山區恐飄雪

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最強寒流南下中,氣象局提醒,這波寒流可能刷新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,最冷時間點將落在初三、初四,台中以北及宜蘭,最低溫可能只有6到10度,因此,如果山區如果水氣足夠,還有可能會降雪,臉書社團已經出現網友揪團賞雪。

穿起大衣羽絨衣,甚至還戴起帽子、圍上圍巾,春節假期來到初二已經變天,但接下來還會更冷,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:「這波冷空氣達到寒流等級,中部以北地區的低溫,是有預報到7度8度的低溫,所以空曠地區不排除會比7度8度,低個3度左右。」

溫度一降再降變天很有感,根據氣象局預估,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初三到初四清晨,接著初五、初六氣溫會稍微回升,但到了初七又會有冷氣團報到,因此氣象局也針對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橙色非常寒冷燈號包括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等8縣市,黃色燈號則有新竹、彰化、雲林等10縣市,但不少想追雪,天氣得符合溫度夠低水氣足夠,不然恐怕只能上宜蘭太平山碰碰運氣,臉書社團也已經出現網友揪團追雪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:「最冷的時間是在初三明天一整天,一直到初四的清晨,如果溫度跟水氣配合的話,在北台灣北部跟宜蘭的山區,兩千公尺以上的山區的高山,溫度水氣配合,也不排除會有降雪的機率。」春節假期寒流報到,家中老老少少出門走春踏青,可得千萬多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