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月老名廟湧人潮 各有特色還能幫"趕小三"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大年初二回娘家之外,也有不少民眾會去拜月老求姻緣,台南就有幾間很有特色的月老廟,每位月老可以幫忙的都不一樣,有可以幫民眾脫單的締結良緣的,還有一間的月老還能幫忙感情出狀況的夫妻或情侶復合,甚至還能斬爛桃花,打掉孽緣,趕走小三。

擲筊祈求,拜託月老讓自己脫單吧,台南大觀音亭是網傳的必拜月老廟之一,廟裡的月老很會牽紅線,台南大觀音亭董事長吳福春說:「祂(月老)頭歪歪的耳朵大大的,就是祂會聽你的心裡話,有什麼需求跟祂說祂都能夠了解。」

歪頭大耳朵的月老,就是為了要聽信眾們求什麼,然後再決定給不給,紅線跟緣粉賜良緣,另外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廟方在廟裡特別規劃一區,讓月老好好幫忙信眾們,廟方人員說:「看到地上有這條紅線的話,你就會發現你會被這條紅線給圈在裡面。」廟方人員說:「紅線一定要打結要早結良緣嘛,所以一定要打個結。」

整個月老區跳脫傳統,設計得相當年輕,即便不是要求姻緣的也能打卡拍照留念,廟方說這是月老的指示,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:「指示說要用新的姻緣殿比較現代化的,祂(月老)要來促成更多善的姻緣這樣。」除了幫忙牽紅線的,中西區這間重慶寺,月老能幫的很不一樣,台南重慶寺廟方人員曾鳳英說:「兩個如果吵架的外面有小三,可以來這邊拜拜擲筊。」說感情失和的,月老能幫忙復合,怎麼做呢,台南重慶寺廟方人員曾鳳英說:「這樣子攪三圈或右攪三圈。」

神明供桌上有個醋罈子,想求百年好合的,拜拜後,順時鐘攪醋矸三圈,如果想要和分手的另一半破鏡重圓,則是逆時鐘攪3圈,據傳可以讓對方回心轉意,還能打掉孽緣趕走小三,每間廟的月老各有專長,真的靈驗嗎,信不信在個人,不過心誠則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