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生物上岸了! 富里稻藝節吸客拍美照

張益鈞 吳昭儀 沈麗容 花蓮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富里稻草藝術節今年舉辦到第4屆,由社區和國小學生利用稻草、竹子編織出大型裝置藝術,今年的主題是「海底世界」,靠著精湛手藝,彷彿把這些海裡的生物搬到陸地上,和遊客一起迎新春。

掛著燈泡的鮟鱇魚,和漁民搏鬥的鬼頭刀,還有鼓成球狀的河豚,各種海底生物搬上陸地,有龍蝦舉起雙螯,鮮豔紅脣俏皮模樣超級吸睛。遊客說:「它最可愛因為它有紅嘴巴,因為它都用稻草來做編織,不過也很親民啦。」

花蓮富里稻草藝術節來到第4屆,今年的主題是「海底世界」,由稻草編織的海洋生物來花東縱谷開Party,和遊客一起迎新春。遊客說:「我覺得每隻都很特別,他們好像是國小還是燈會特別認養組裝成的。」模仿後方的大猩猩,比出OK手勢一起合照,熱門的金剛家族也重回展場,讓遊客美照拍不完。

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:「編織的技藝能夠有創新的方法,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,到我們富里這個地區來玩,也可以增加我們農產品的銷售量。」花蓮縣富里盛產稻米每到春節農民將收割後的稻梗,發揮創意變廢為寶,變成大型裝置藝術,也讓富里成了東部走春的好去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