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一度下探零度以下 武嶺停滿追雪車輛

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寒流來襲,高山冷颼颼,合歡山清晨氣溫降到零度以下,但因為水氣不夠,山上只有結霧淞,沒有下雪或冰霰,武嶺停車場一早就停滿遊客車輛,甚至還有人專程從高雄來這裡追雪,雖然沒等到下雪,但看到山上結滿霧淞,一片白茫茫的景象,遊客還是相當開心。

來到海拔3千多公尺高的武嶺,外籍遊客超嗨,這波寒流讓全台高山氣溫急降,合歡山清晨只有零下2.1度,雖然溫度夠低,但濕度不夠,沒有下雪或冰霰,小朋友說:「(弟弟你會覺得很冷嗎)對,(你喜不喜歡看到雪)喜歡。」遊客說:「沒有雪就很可惜。」

沒看到雪景沒關係,附近樹枝結滿霧松,一片白茫茫的景象,還是令遊客相當開心,遊客說:「因為知道今天寒流要來了,所以就先上來看一下,(現在看到的心情怎麼樣),心情非常開心。」甚至還有人,專程從高雄跑來等雪,小朋友還穿短袖,活力十足,記者VS.遊客說:「(你們是從哪裡來的)高雄,(高雄不是很熱嗎),(你們上來會不會覺得冷)還好。」

武嶺停車場,一早就停滿上山追雪的遊客車輛,警方也在現場指揮,以免交通大打結,=記者VS.現場警方說:「(可能會有結冰或有管制的狀況嗎),我們會依據埔里工務段,他給我們的指示,如果是預警性封閉的話,就是下午的5點以後,到明天早上的7點,預警性封閉。」警方提醒駕駛人,開車經過合歡山路段,一定要開啟大燈、放慢車速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