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南山村下冰霰! 居民直呼:媲美日本

張至人 彭冠霖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說到寒流來襲,很多人最期待的就是下雪了,宜蘭縣大同鄉的南山部落,昨天晚上六點半左右,下起了冰霰,沒多久,整個部落變成一副銀白世界。讓當地民眾紛紛出門欣賞美景,還興奮得直呼說,「跟日本一樣漂亮」。

民眾說:「下雪囉。」片片冰霰從天上落下,整片屋頂像是撒滿糖霜,民眾看到銀白美景,興奮直呼就像到了國外,民眾說:「像日本一樣漂亮。」霸王級寒流初三報到,許多民眾期待降雪,位於宜蘭大同鄉,平均海拔高達1200公尺的南山部落,入夜後氣溫持續降低到6度,並在大約6點30分降下冰霰,民眾說:「哇來南山後看到下雪了喔,第一次吼嗯。」

沒多久時間,車上就佈滿雪白冰霰,有民眾也趁著這個機會,在車窗玻璃上,寫下新年快樂和下雪日期,拍照留念,公路總局表示,目前台7甲線南山路段,路面目前沒有結冰,仍開放正常通行,並將加強巡查確保用路人安全,民眾說:「下雪囉。」大年初三天空意外降下冰霰,在新的一年送上銀白美景大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