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吹起強陣風傳災情 燈節作品5件毀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鏡頭來到台南,被譽為「最美水岸藝術燈節」的「月津港燈節」,從開展以來,已經吸引超過20萬遊客,前往賞燈,但寒流攪局,23日吹起強風,導致5件作品,出現損壞狀況,目前已經都先靠岸,全力搶修中;另一邊的嘉義文化路夜市,風力也大於6級,不只傳出圍牆傾斜倒塌,連3樓高的廣告招牌,都被吹到搖搖欲墜!

台南月津港燈節開跑後,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睹風采,但現在藝術燈區「夜市蜃樓」,敵不過強風吹襲東倒西歪,毀損嚴重,工作人員不畏強勁風勢,就算聽到耳邊,風聲咻咻咻狂吹,但拆卸動作完全不敢停歇,就是要避免它砸傷人。

而另一邊,乘坐小船,趕緊將作品拉上岸,文化資源科長陳雍杰說:「經過我們統計目前5件作品受到波及,都已經拉到岸邊進行進一步的檢修,等待天氣比較回穩風勢沒有那麼大的時候,再來把相關作品來做維護。」這回展期恰巧碰上寒流影響,尤其鹽水當地吹起超過9級強陣風,23號就傳出5件作品敵不過強勁風勢毀損了,而嘉義這邊,同樣吹起超強風勢,初三風力大於6級。

嘉義市文化路夜市,附近一處建案工地,圍籬倒了下來,街道被占據一大半,甚至有3樓高的廣告招牌鐵皮搖搖欲墜,實在驚人,警消緊急出動,才順利排除狀況,幸好過程,沒有人車遭受波及,真是不幸不中大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