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春節市集迎賓福兔消風 業者:疑遭炮襲

鍾孟翰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潮州春節市集停辦兩年,今年再度登場,這幾天人潮爆量,鎮公所初估今年遊客比往年多出近1倍,不過,人多亂象似乎也跟著出現,公所特別製迎賓的大型充氣裝置藝術「福兔」,被發現「消風」平躺在草皮上,身上還有焦黑痕跡,疑似被鞭炮炸射,旁邊的充氣海綿寶寶也被「斷臂」,讓小朋友看了有些難過,業者也呼籲民眾發公德心別把福兔當年獸炸!

可愛的小兔子,長長耳朵、圓圓的臉,伏趴在草皮上萌度破表,不過,這隻福兔現在變這樣,消風躺平在草地上,福兔3D變2D,讓小朋友看了有些傷心,小朋友說:「為什麼那隻兔子還沒充起來,後來媽媽說那隻兔子被炸傷了。」

其實這隻萌兔是潮州鎮公所打造的充氣大型裝置藝術,長達10公尺最高約5公尺,放在潮州春節市集旁的潮州國小操場用來迎賓,24日卻被民眾發現躺平了,業者說疑似有民眾故意搞破壞,業者柳先生VS.記者說:「我覺得是有點像半故意的,(鞭炮)是朝著兔兔射擊這樣嗎對,然後還有在兔兔旁邊燒煙火,(炸傷處)是這裡嗎對。」

福兔身上有焦黑痕跡,周邊草皮上也的確看到燃放過的炮屑,遭破壞的還有海綿寶寶手臂破了一個大洞,氣怎麼充都充不飽,業者柳先生VS.記者說:「跟他們(遊客)勸導的時候,結果民眾還不開心,春節期間廠商都在休年假當中,所以說(福兔)這次沒有辦法(馬上修)。」

因疫情潮州市集停辦兩年,今年復辦吸引爆量遊客,公所初估今年人潮比往年多近一倍,為了迎賓公所還設置了福兔供遊客拍照,沒想到長達6天的年節市集才一半,福兔就消風,讓不少當地人及後來的遊客相當失望,業者呼籲民眾不要把可愛的裝置藝術當年獸炸,危險又沒公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