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刺青客遭日澡堂驅趕 討拍反被酸爆:無知

台刺青客遭日澡堂驅趕 討拍反被酸爆:無知 | 華視新聞

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颼颼,不少民眾前往日本旅遊都會選擇泡湯暖身,但日前卻有台灣旅客,因為身上有刺青,不滿業者大吼趕人、拒絕入內,竟然憤而拿起凳子嚇唬,遭到大批台灣網友撻伐,對此旅遊達人表示,日本不准刺青者泡湯,一來是因為擔心民眾有傷口,再來是日本把刺青與黑社會、犯罪者連結,擔心客人會害怕.其他國家像是韓國,也有自己的文化禁忌,用餐禮儀一定要注意,如果只點一道餐點,卻享用小菜吃到飽,反而會被認為是沒有禮貌的行為。

日本遭遇10年來最強寒流,天氣冷颼颼,不少民眾喜歡泡湯暖暖身子,但卻有台灣網友在臉書表示,朋友前往日本旅遊,但因為身上有刺青,遭到飯店澡堂員工大吼趕人,憤而發文引發熱議,旅遊作家943說:「日本絕大部分的溫泉,是禁止刺青者進入溫泉池,第一個原因是刺青都是有傷口,第二個就是店家會怕,因為在日本刺青的大部分都是黑道人士,所以他會怕客人會害怕。」

事件發酵後,有網友留言狠酸,無知不瞭解當地文化,是一位糟糕的旅客,日本泡湯的禁忌,除了身上有刺青之外,還包括沒有洗淨身體就進入浴池,包著浴巾或穿泳衣入浴,將頭潛入浴池游泳大聲喧嘩打鬧,以及在浴池拍照錄影等等都是NG行為。

除了日本之外,前往韓國也要留意用餐禮儀,旅遊作家943說:「一個人點一道菜,不可以多個人只點一道菜或是一個主餐,然後全部都吃小菜吃到飽,這個是非常奧客的行為,台灣是以碗就口,但是韓國是以口就碗。」隨著邊境解封,國人陸續出國旅遊,專家提醒,務必遵守當地相關規定和禮儀,以免掃興又有失台灣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