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霧淞絕美 遊客危攀山壁自拍挨罰1500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張益鈞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寒流發威,但水氣不足,合歡山遲遲沒有下雪,但因為零下低溫,植物頂上結了一層霧淞,整個山頭就像披上白白的薄紗,讓遊客非常興奮,紛紛拿起手機拍照,不過有遊客無視禁止攀爬的告示,冒險爬上山壁稜線自拍,還無視員警的勸阻,結果當場被開罰1500元。

遊客冒險攀爬武嶺停車場山壁稜線,就為了和霧淞景色合拍美照,一旁明明就有禁止攀爬的危險告示,但還是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攀爬,險象環生,員警說:「那邊不是有寫不能上去嗎,你沒看到喔下來。」轄區警方獲報,來到現場勸阻,結果有人不聽勸,當場被員警開罰,員警說:「哈囉你不要上去快下來,來證件證件。」記者VS.員警說:「(外籍的也有辦法開罰),外籍有辦法開罰,因為這邊是公告禁止進入區域,所以罰款是1500。」

南投合歡山,雖然寒流沒下雪,但山頭結了一整片霧淞,仍然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景,而一群人爬山壁拍照不但違規,擠來擠去,更擠出危險,其他遊客說:「我們剛剛才說,有沒有可能會跌下去,旁邊就有人跌下去了。」

另外台中武陵農場,清晨氣溫只有零下3度,棚架結了一根又一根的冰柱,就像電影冰雪奇緣中的美景,遊客說:「它快融掉了因為它溫度起來就會融掉了。」漂亮夢幻的冰柱,一整列有如水晶燈,遊客驚喜不已,大家趁冰柱還沒融化前,留下最美的畫面,遊客說:「喔昨天晚上好冷,結果早上起來全部結冰了。」遊客說:「真的嘆為觀止好興奮,而且我們在等這道陽光,就會感覺有那個,冰雪奇緣的感覺。」

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:「武陵農場今天早上,在北谷的地區,溫度大概在負3度左右,在武陵農場的藤花園,形成漂亮的冰雪奇緣世界。」另外中橫公路台8線,慈恩以上到碧綠神木一帶,因為雲霧多,遇到低溫形成霧淞,整片山頭像披上薄紗,兩邊路樹結凍有如水晶森林,景色美到令人屏息,這波寒流雖然水氣不足,但是低溫在各地高山形成霧淞美景,還是讓追雪遊客,覺得不虛此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