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年初四走春! 淡水天元宮湧大量賞櫻人潮

萬紹安 陳建達 巫召清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(25)日大年初四,初春時節,也是櫻花盛開的日子,在新北淡水的天元宮,一早就湧進許多走春人潮,其中「台灣山櫻」與「日本寒櫻」嫁接的特有種「三色櫻」更是遠近馳名的美景,吸引相當多民眾駐足拍照;另一邊,苗栗的協雲宮,也是賞櫻勝地,目前花開大約7成,花季預計可以持續到2月下旬。

看花人潮不畏寒流,起早到新北淡水天元宮賞櫻,滿山櫻花盛開的美景,讓人流連忘返,不只有盛開的吉野櫻,天元宮的「天山三色櫻」,更是遠近馳名, 賞櫻達人張維賢說:「我把它取名叫『三色櫻』,他們(日本)有派專家來鑑定過。」開花時不同深淺交織而成的花景,相當富有層次感。

今年也是疫情解封之後第一個春節,再加上天公作美,遊客如織;另一邊,在中部苗栗,同樣也有櫻花美景,位在苗栗獅潭鄉的協雲宮,是中部的賞櫻勝地,當地總共種了3千多棵櫻花樹,目前花開約有7成, 協雲宮管委會常務委員馮玉祥說:「現在已經開了有7成左右了,那麼現在陸陸續續會正在開。」

花季可以一路到2月下旬,廟方表示,受到天氣影響,今年花開的時間比較晚,儘管要等到全部綻放,還得等一個禮拜,但在春節期間,還是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, 民眾說:「從台北剛好走春跟家人來協雲宮拜拜。」民眾說:「(你從哪裡來)新竹,(櫻花)蠻漂亮的。」初四走春去,就算寒流來襲,但滿山花開,還是澆不熄遊客在春節連假期間出遊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